台灣跑酷Parkour Taiwan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查看: 31576|回復: 26

[身體訓練] 彈跳力訓練

  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2-3-8 23:20:47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
本帖最後由 t6410736 於 2013-7-25 22:15 編輯

sorry各位 影片掛了我也沒備份 只能看圖片囉


彈跳力對所以技巧來說都是很重要的
特別是空翻.彈跳力不夠就沒高度.沒高度就只能靠轉速.不只成功率低而且也很難看

原網址:http://www.paoku.com.cn/teach/wordteach/2011/0331/147.html

對於每個動作項目,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,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,若完成了,需直接做下個項目,記住不要休息!!


第一項:半蹲跳
1. 開始時,半蹲至1/4的位置,雙手放置於前
2. 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。(若你覺得容易的話,你可以跳至25-30cm)當在空中,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。著地時,完成一次。
重複以上步驟


第二項:墊腳尖
1. 首先,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,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,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
2. 腳尖抬到最高點
3. 再慢慢放下


第三項:台階
1. 找張椅子來, 把一隻腳放上去,呈90度
2. 盡全力的跳開, 在空中換腳,在放在椅子上,
3. 重複2,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,完成另外一跳。


第四項:縱跳
1. 雙腳放直, 與肩同寬,"鎖緊"你的膝蓋...
2. 只用你的小腿跳, 只能彎曲你的腳踝, 膝蓋盡量不彎曲.
3. 到地時,再迅速起跳,完成一次.


第五項:腳尖跳
1.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,
2. 用腳尖快速起跳, 跳時不得超過1.5 或2.5cm


第六項:蹲跳
1. 先以蹲馬步(深蹲)的方式蹲下,看前方,背直,抬起腳尖,大腿需保持90度.
2. 跳起至8-13cm,一定要保持步驟1的姿勢
3. 著地,完成一下
4. 每組的最後一下,盡全力的跳高
這一項可以稍做變化,一樣以馬步的蹲法蹲下,向上跳起轉到後方(180°),雙腳落點盡量維持在同一點上,然後一樣連續的跳

以下是原網站建議的次數和組數:


發表於 2012-3-9 22:04:20 | 顯示全部樓層
最後一個好難的感覺~
發表於 2012-3-9 22:04:23 | 顯示全部樓層
最後一個好難的感覺~
發表於 2012-3-28 15:20:40 | 顯示全部樓層
訓練表感決令人非常心情振奮阿~
我自己擬的表都沒有那麼重~
請問如果大腿有痠痛的狀態應該馬上停止訓練吧?
就是屈膝時 膝蓋上側的肌肉會痠痛的話呢
 樓主| 發表於 2012-3-28 23:56:28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4# ms0562372

如果只是痠痛的話.大概是你肌力不足的關西吧
如果你以前的表沒那麼重.建議不要一次就增加到他的量.你的肌力不足的話.承受不了大量的訓練是會受傷的
發表於 2012-4-22 22:59:48 | 顯示全部樓層
我想問一下 這樣練習會不會不會長高的?
發表於 2012-4-23 00:54:54 | 顯示全部樓層
會不會長高是看基因為主喔~
發表於 2012-6-3 18:03:33 | 顯示全部樓層
線在才發現我以前都忘了暖身
發表於 2012-6-4 13:31:51 | 顯示全部樓層
前面按摩膝蓋是怕模軟骨嗎?
發表於 2012-7-23 21:51:30 | 顯示全部樓層
謝謝拉! 我會好好練習的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手機版|Archiver|Taiwan Parkour台灣跑酷

GMT+8, 2026-6-26 03:29 , Processed in 0.092703 second(s), 6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